明确新时期支部工作方向与特色——学院开展“一竿子插到底党建体系”专项调研

来源: 作者:王梦琦 发布时间:2021-09-24 浏览次数:

为明确基层党组织的工作方向与特色,根据党总支相关工作安排,周亚老师围绕“一竿子插到底党建体系”主题,分别于2021年9月10日及9月17日深入各党支部开展了专项调研。

此前,周亚老师在学院党总支委员会工作会议及全院教师大会上对本学期党建工作做了部署,党总支将紧密围绕中心工作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强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本次专项调研的目的就是帮助各支部根据支部实际特点,找准特色方向,促使支部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任务相结合,积极落实学院的各项工作部署。

全院教师大会上部署本学期党建工作

通过调研,在教工支部,教工第一党支部将主要围绕学院院史、院风、院训的总结提炼工作,推动课程思政,推进高标准的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教工第二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年轻人作用,积极投入“十四五”规划及“双一流”建设规划中,围绕招生宣传、多种方式与学生深入交流等形式开展相关工作。同时,在学生支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由于科研方向相近,将进一步作为导师组育人、科研育人相关试验田,并提升整体党建工作水平;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将积极开展与退休党支部教师的交流合作,协助做好院史、院风、院训等梳理工作,为建院10周年献礼;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由于博士研究生占比较高,支部将重点围绕博士生培养过程中的相关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并常态化开展报团取暖、谈心工作;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将充分发挥支部党员思维活跃的特点,积极围绕“学党史、忆初心、树榜样、汲力量”及“走实地,悟真知”等主题开展活动,配合学院师生交流活动的组织开展,积极地为学院“十四五规划”及双一流建设助力。

与此同时,各调研会还进一步部署了“三会一课”、高标准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师德师风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强调在工作中,要“守底线”“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听其言更要观其行”等务实作风。随后,学院党总支将继续深入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一竿子插到底”,倾听基层党组织的声音,了解真情况,倾听真意见,查找真问题,汇聚全院力量,以党建促院建,共同迎接机遇与挑战!

作者:王梦琦

编辑:王梦琦

审核:周   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