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辅导报告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5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30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统科学学院在英东学术会堂演讲厅组织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辅导报告。本次报告邀请华北电力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伟教授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与历史经验》,会议由周亚老师主持,院长陈晓松、中国农工民主党成员周锡饮老师、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师生代表约80人参加。

 

首先,王伟教授结合具体的历史事件分别以“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为题生动介绍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四大阶段以及前三个阶段的伟大历史贡献和意义。随后,他从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方面详细讲述了党的百年辉煌中的历史经验,以团结与合作为核心,向与会人员揭示了中国共产党执政能力建设中的关键点,深刻揭示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重要问题。王教授的专题报告语言生动幽默、引经据典、结合案例与中国当前实际,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报告中,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最后,周老师为本次报告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我们要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及经验,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刻内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他代表学院党总支希望全体党员能够以本次获得学校“先进院系级党组织”为契机,在新的百年更进一步,推动“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北师大系统科学学科复兴!

 


附:王伟教授简介

王伟,中共党员,现任华北电力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北京市高等学校优秀青年教学名师,华北电力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副团长。工商管理博士后;北京师范大学法学博士、管理学硕士,郑州大学文学学士,美国特拉华大学访问学者。兼任北京能源发展研究基地主任、易经与领导力研究中心主任、国学研究中心研究员、两岸国学书院副院长、能源资源系统工程分会理事、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会员、中国能源研究会会员。主研中共党史、政治文化与传统文化哲学。拍摄大型课程思政慕课《易经的政治智慧》,2018年12月在学堂在线等平台上线以来,选课人数累计接近8万人,2020年10月登陆学习强国平台,累计学习人数近50万人次。近5年来共发表文章30余篇。获得第十一届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省部级)1项;获得国家能源局年度软科学奖二等奖、三等奖(省部级)各1项,1部著作和1部研究报告获得国家能源局采纳证明,获学校科技先进工作个人奖2次。


作者:任峻泽

摄影:李赫扬

编辑:王梦琦

审核:周   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