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汉东

教授

博士生导师

201206博导

硕士22人,博士1人

北京校区

电话:13621103819 Email:lhd@bnu.edu.cn

联系地址: 北京师范大学科技楼B区615 100875

研究方向及简介

课题组研究重心为社会科学,主要分为两个方向:社会金融和人口与老龄化研究。在社会金融方面,课题组关注金融系统风险,致力于利用各种前沿手段、开发各种计量模型对价格的极端变化进行捕捉与刻画,以期在实际运用中对重大的市场风险进行管理和防范。在人口与老龄化方面,课题组关注当前中国乃至世界的老龄化与少子现象,尝试从婚恋市场、生育模式出发,从系统的角度对人口衰减和老龄化加剧进行解释,搭建宏观模型,并利用多主题模型等方法对假设进行验证。



  • 在读研究生

    博士3

    硕士4

  • 下年计划招生

    博士0-1

    硕士2

招生要求

代表性成果

视频介绍

毕业生情况

毕业去向

本课题组人才济济,已毕业的学生在各行各业中均有所建树。无论是金融这一类热门行业,亦或是国家近些年重点关注的人口与养老服务业,均对本课题组的优秀人才抛出橄榄枝,即使在就业压力增大的大环境下,本课题组的成员也均在行业龙头公司、单位找到了理想的工作,并成为重点栽培对象。由于老师之前培养的大部分毕业生隶属于管理学院,现只列出17级及之后部分系统毕业生的详细去向。

时钰

2017级硕士研究生

中国工商银行总行金融市场部担任交易经理

田亦庄

2018级硕士生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机构业务委员会托管部

庞紫云

2018级硕士

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对公业务部机构总监

团队掠影

组内跨年聚餐

老师家欢度国庆

奥森公园秋游

邮箱:sss@bnu.edu.cn 邮编:10087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学院联系电话:(010)58807880

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