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京芳

教授

博士生导师

202106评硕导、博导

已培养硕士生0名

北京校区

电话:+86105880116  Email:jingfang@bnu.edu.cn

联系地址: 北京师范大学科技楼B区803B(邮政编码:100875)

研究方向及简介

(1)统计物理与复杂系统基本理论(2)地球复杂系统。

主要研究兴趣包括:统计物理与复杂系统;相变与临界现象;网络科学;气候变化;地球系统临界要素;ENSO预测;地震系统的统计特性及预测;金融市场预测;非线性动力学;机器学习。

本人的科研工作主要集中在统计物理和复杂系统的相变临界现象与动力学演化,在此基础之上,开展了对地球复杂系统的研究,先后发展和开发了一系列开创性的框架和范式,用以研究气候系统、地表的拓扑结构,及进行地震的预测。在复杂体系相变与临界现象、极端气候的预测及影响、气候-社会系统的关联及全球气温变暖的影响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成果。

合作导师陈晓松

  • 在读研究生

    博士0

    硕士3

  • 下年计划招生

    博士0-1

    硕士2

招生要求

代表性成果

视频介绍

团队掠影

团队掠影

团队掠影

邮箱:sss@bnu.edu.cn 邮编:10087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学院联系电话:(010)58807880

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