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宇

副研究员

硕士生导师

2021年评硕导

在瑞典Uppsala大学已培养硕士生1名

珠海校区

电话:13541362397  Email:yu.ernest.liu@bnu.edu.cn

联系地址: 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镇金凤路18号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木铎楼A213(邮政编码:519087)

研究方向及简介

瑞典Uppsala大学应用数学与统计博士(欧盟伊拉斯谟全额PhD奖学金),先后在英国Glasgow大学化学系、荷兰Groningen大学化学生物系、瑞典Mittag-Leffler数学研究所任研究职位。从事跟复杂系统相关,以及生物、化学、数学交叉领域的研究工作:1.利用信息树理论解构神经网络(生物及人工)的模块化、层次性特征,以解释其产生功能的机制。2.设计及编写快速构造化学分子信息树的程序,用于比较分子功能差异、设计新药物分子等。3.设计及编写快速构造基因序列、氨基酸序列信息树的算法及程序,用于研究病毒和功能蛋白的演化规律。

研究方向详见微信公众号【三刀研学室】 个人主页:https://www.wuyichen.org/

  • 在读研究生

    博士0

    硕士0

  • 下年计划招生

    博士0

    硕士1

招生要求

代表性成果

视频介绍

毕业生情况

毕业去向

Daniel Hjerpe

瑞典Ericsson(爱立信)算法工程师

团队掠影

团队掠影

邮箱:sss@bnu.edu.cn 邮编:10087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学院联系电话:(010)58807880

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