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会议(2023)顺利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05 浏览次数:

为促进教师和学生的学术交流、推动科学研究工作,加速凝练学科方向,落实“一体两翼”发展战略,促进系统科学的学科建设,系统科学学院与复杂系统国际科学中心于 12月26日至27日联合举办“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会议(2023)”。会议采用线下和线上会议的方式在图书馆三层学术报告厅同步举行。师生近200余人参加此次学术会议。

1-.jpg

本次会议邀请了北京和珠海两个校区的师生共同为大家开展工作介绍,共计26场报告,对各方向的科学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北京珠海两地教师展示了近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果以及未来的工作设想,并共同展望学科发展前景,探索学科建设新思路、新方法、新路径,齐心助力系统科学迈向新一轮一流学科建设新征程。

1-大辉老师开场.JPG

王大辉书记代表学院对参会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过去一年,学院在学科队伍的建设、科研成果的发表、重大项目的承担等方面都取得了成绩,科研成果的质量和影响力都有显著提升,希望师生可以借助本次学术会议的交流平台,进行深入的学术交流和思想的碰撞,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促进学科的发展。

2--.jpg

2---.jpg

此次学术会议线下线上连续举办了2天,为学院师生安排了充实满满的报告专题会,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学术报告,创造了多形式的学术交流机会。学院师生借助本次会议共同分享了最新的学术成果,探讨交流了系统科学领域内的重要科学问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29-陈老师总结.JPG

陈晓松院长作会议总结发言,首先特别感谢参与本次学术年会的老师和同学。其次,希望学院师生可以更加积极的参与到学术交流活动中,互相学习、开阔眼界、凝聚共识,为未来跨学科科研合作打下基础。最后,预祝学院师生新的一年做出更出色的工作,推动系统科学高质量发展。

作者:郝林青

摄影:郝林青、汤中华

编辑:郝林青

审核:王大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