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系统科学学院干部任免宣布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10 浏览次数:

2024年4月9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学院干部任免宣布会在主楼A区504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作宇,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雁云,组织部副部长马骁出席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院教师代表出席。会议由张雁云主持。

会上,张雁云部长代表学校党委宣读了干部任免文件,免去陈晓松同志的院长职务,免去韩战钢同志和王大辉同志的副院长职务,任命樊京芳同志为学院院长,任命李辉和曾安同志为副院长。张雁云向卸任同志表达了感谢,向樊京芳、李辉和曾安三位80后的青年干部表示祝贺。

随后,陈晓松同志表示坚决拥护学校党委的决策,并回顾了担任院长期间的工作,他向学院师生表示了感谢,也对新的领导班子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期许。韩战钢同志回顾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等工作进展,并感谢师生对学院各项工作的支持。樊京芳同志做了表态发言,感谢学校党委的信任和学院教师的支持与认可,表示将贯彻执行中央部署,积极推动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和十四五规划建设,促进学院学科的高质量发展。李辉和曾安同志也做了表态发言,将积极主动承担各项分管工作,积极推进学院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各项工作。王大辉书记表示坚决拥护学校党委的决策并感谢学校对学院工作的肯定和支持,感谢陈晓松和韩战钢同志对学院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并表示将和樊京芳、李辉和曾安同志团结协作,按照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部署高质量地推动学院学科的发展和建设。

周作宇副校长代表学校党委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上一届行政班子的工作,向樊京芳等三位同志表示感谢,并提出三点要求。首先,尽快转变角色,平衡好科研和行政的关系,把个人成长进步自觉融入学院发展的事业;勇于负责、敢于担当,在实践中增本事、长才干。其次,落实学校战略部署,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深刻领会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加强交叉学科和新兴学科建设,坚持学科导向和跨学科相结合,积极建设系统科学等交叉学科,主动布局交叉领域,在新赛道上培育学科发展新动能”,助力北师大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第三,做好衔接,加强党政配合。在继承中创新,在开拓中发展,党政班子密切配合、精诚合作,不断增强党政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在建设教育强国的时代背景下,站稳脚跟、把住方向,努力打造北师大系统科学学院的办学特色和学术影响力,为学院争取更大的发展。

作者:李小萌

摄影:李小萌

编辑:王梓凡

审核:王大辉